老妈爽约不给买手机 高密14岁女孩来青见网友

2016-10-26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孩因为不好意思,不愿取下盖在眼上的毛巾。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 只因为母亲不肯为其购买新手机,14岁的小刘竟然在去上学的路上“拐弯”,独自一人从高密跑到了青岛来见网上很理解自己的“哥哥”。25日,幸亏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陈美佳细心,在回答如何坐车去李村的问题后多看了一眼,发现这名女孩独自一人,于是将其拦住。

  2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交运集团公司青岛长途汽车站特需旅客候车室,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坐在沙发上,穿着一件很薄的外衣和一个背心,随身带着一个书包,眼睛位置盖着一条毛巾。原来,原本用来给女孩擦眼泪用的毛巾,因为女孩看到屋里不少人,感到不好意思就一直不拿下来。

  据陈美佳介绍,当天上午9时这名一脸稚气的女孩从高密客车上下来,询问去李村怎么走。陈美佳告诉她路线后,无意中看到女孩自己朝车站外走去。

  “你自己一个人吗?”陈美佳追上去询问,女孩说是来找自己哥哥的。具体住在哪说不清,但是有qq号可以联系。自己哥哥却只有qq号?陈美佳意识到有问题,一再追问,女孩才说她姓刘,今年刚14岁,在高密凤城中学上初二,所谓的“哥哥”是自己在qq上的一名网友,只知道家住李村,来之前已经说好到了李村区域后再用qq联系。

  由于小刘不提供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陈美佳只好上网搜索了凤城中学的电话并拨打过去。值班老师立刻联系了班主任,当得知小刘在青岛时便请求陈美佳一定要把人留住。

  原来原本应该去上学的小刘居然中途拐弯离家出走,她的父母还在当地到处找女儿呢。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原来暑假前小刘就跟母亲商量好,只要期中考试成绩排前10就买一部苹果手机,结果后来母亲觉得价格太高便“反悔”,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兑现。当天早晨小刘又提起此事并与母亲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便萌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随后装作出门上学,半路跑到长途站买了一张来青岛的票,还将这一想法告知了一名一直在qq上聊得不错的大哥哥。

  由于暂时无法联系到小刘的父母,老师联系车站希望能够让孩子再坐车返回高密,学校这边负责接站和继续联系她的父母。为了防止小刘中途再溜号,车站按照邮寄儿童的流程将其交给了驾乘人员,由他们全程“监护”包括上厕所,一直到交给老师为止。11:30,小刘登上了返回高密的客车。记者截稿时,得知她已经安全到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