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也能能变萌猫?青岛王萌:神笔辣妈

2016-10-26 22: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6日消息 按说,一块小小的石头,经历无数年海浪的冲刷,石头变得圆滑,但仍然只是块石头!但最近,新浪微博上,一个青岛辣妈的“业余爱好”,竟然引来无数粉丝的点赞。她到底是谁?她为啥选择了石头上作画?26日,半岛网记者找到了这位80后姑娘。

  王萌,85后,是个地地道道的青岛姑娘。偶然的机会,她在新浪微博上看到有人在石头上绘画创作,而且相当逼真,相当好玩,就想:“这种画我也能画得很好啊,青岛海边这种石头多了是了,为啥我就不画几块玩玩?顺便也当哄儿子的玩具?”

  这个想法一迸发,她就重新拾起了画笔。

  “为了寻找石头,我就带儿子天天去海滩。”王萌说,“找石头可不是乱捡,一边找,一边要寻思、构思画面,看某一块石头可以创作什么样的作品,所以相对较慢。”然后,她和儿子就成了“石痴”,人家在海边是挖沙子,捡蛤蜊,搭帐篷,吹海风。而她和儿子,则在乱石堆中,寻找需要的“基石”,然后叮铃当啷地搬运回家,虽然辛苦,但她很高兴,儿子也很兴奋。

  “妈妈,这块石头你想给我画个什么啊?我,我想要只可爱的猫咪……”于是,王萌便巴拉出几块圆圆滚滚的石头,开始了可爱小猫咪的绘画。

  “我很喜欢小动物,儿子也喜欢,所以一开始的创作,基本是猫咪和小狗。”王萌说,画画是个乐子,而哄儿子,让儿子参与创作,则是最重要的一个教育过程。“一边画画,一边跟儿子聊一些动物的小故事,儿子可爱听了。”

  



  



  



  



  



  



  



  



  



  



  



  



  



  等第一块创作出来,她把照片发到了微博、微信上,立马迎来了一波点赞潮!“王萌,你是神笔马良?”“王萌,给我画几个吧,这技能,太高超啦!”“王萌,我家有个大葫芦,帮我画画,让葫芦成为艺术品吧。”这如潮般的赞许,更坚定了王萌的石头创作热情。

  “万物皆有灵,石头会说话,其他的物件也会。只要想画,我觉得都是创作的舞台。”后来,随着作品在微博刊登得原来越多,电视台、报纸也纷纷要来采访她,这种鼓励,让王萌的石头画创作更加勤奋。

  “石头,不光可以画动物。”半岛网在王萌家中看到,根据石头造型的不同,她会以石造型,表达各种各样的场景。萌萌哒小黄人,艳丽的花卉,本山大叔的肖像画,在她的画笔下栩栩如生。

  “其他的,像风景画、人物画等,都可以在石头上表现。本来是一块没有生命的顽石,经过创作,竟然可以如此传神,摆在案桌上,挺有意思的。比如这个猫咪,蜷缩着,懒洋洋……”

  王萌说,她是青岛一所美术师范专业的学生,毕业10年,但未从事相关的职业,她有个教师梦,虽未圆,但一直坚持着前进的脚步,一直寻找机会,手中的画笔随不如上学时勤快,但也从未放弃,因为她坚信,有梦想、努力拼的人都是幸运的。

  石头画成名之后,她有开始寻找新的载体:如在树叶上,绘制绚烂的星空,配以迷幻的色彩,把醉美岛城描绘其中。“秋天,是落叶的季节。带着孩子去八大关欣赏秋景,顺便捡几片叶子,陪孩子一起描绘,可以熏陶他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在王萌家中,半岛网还发现了葫芦画、羽毛画、还有一把充满童趣的手绘雨伞。

  王萌告诉半岛网,生活在青岛,就如生活在天堂。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本身就是最美的画作。

  “我原本想,唉,生了孩子,做了妈妈,忙成陀螺,就与美失之交臂了。没想到在微博粉丝、朋友的激励下,还发现了这样一个小小的创作舞台。”问及将来的梦想,王萌说,我是个普通的妈妈,也是个普通的青岛女孩,我想寻找一个好点的学校,教孩子们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给他们一支展现美的画笔。

  半岛网/程阳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辣妈 创作 石头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