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季度平均月薪为7531元 青岛为6217元

2016-10-27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6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通过监测全国34个主要城市数据发现:截至9月底,2016年第三季度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7.8,这意味着从全国范围看,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对比上半年竞争指数45可以发现,第三季度全国求职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所缓解。从薪酬方面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为税前7531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233元,有所增长。其中,平均月薪排名前三的城市为北京9886元、上海9642元、深圳8582元,青岛以6217元位列第27位。青岛专业服务为最高薪行业,平均月薪9899元。

  ■分析 秋季跳槽少竞争减缓 小微企业高工资留人

  专家表示,虽然2016年应届毕业生全面步入职场导致秋季求职者数量有所增加,但考虑到年终奖等职业发展因素,会选择在秋季跳槽的职场白领相对较少,所以秋季就业市场的竞争情况出现改善,人才供需竞争指数略有回落。

  在宏观经济走势下行趋稳的大背景下,超大型企业的发展增速相对放缓,对求职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招聘需求也较为谨慎,因此竞争指数较低。微型企业由于雇主品牌的知名度较低,职位竞争的激烈程度最低。而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在品牌影响力、薪酬福利、发展前景方面最具吸引力,从而导致求职竞争最激烈。从工资方面看,微小型企业在雇主品牌、员工培训、职业路径发展等方面存在劣势,更多微小型企业通过较高的薪酬水平来吸引优秀人才。 

  信息采集/半岛记者 肖玲玲

  设计/半岛视觉工作室 宁付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