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消防大队深入超市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图)

2016-10-27 08:18   来源: 半岛网·高密全媒体中心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切实做好秋冬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10月24日,高密消防大队深入超市开展消防产品检查,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是否配备齐全;防火门、排烟装置、控制设备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安装正确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仔细查看了单位消防产品合格证明、产品名牌及使用说明书,消防产品是否使用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是否存在掺假掺杂、以假充真现象。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提醒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彻底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同时,大队检查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大力宣传消防产品知识,对消防产品的判定标准及鉴别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各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

  通过检查,有效净化了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切实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火灾风险,全方位筑牢了秋季火灾防控网。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消防大队 检查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