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青岛吸纳5.9万毕业生 外地生源近八成

2016-10-28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7日,市人社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市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908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77%,已实现连续3年增长。其中,青岛本地生源12720人,占总人数21.53%,同比下降3.23%;外地生源46360人,占总人数78.47%,同比增长7.20%。随着青岛市引才环境的逐步优化,对高校毕业生来青就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外地生源接收人数同比增幅达两成以上。

  ■分析 四项措施引才来青 今年预计接收超7万

  半岛记者 肖玲玲

  今年1~9月份,全市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908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77%,已实现连续3年增长,究其原因,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青岛市根据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实施就业政策引领、培训助力、就业配置拉动、服务提速、研究生就业“留青”五项行动计划,充分调动政府、高校、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机构资源,创新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青就业。

  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见习培训补贴、研究生住房补贴、创业补贴等各项补贴,助力大学生来青就业创业。1~9月份,审核发放研究生住房补贴18937人次,补贴金额4618.28万元。为138名青岛籍特困家庭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共计138000元。截至目前,为20089名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04.45万元。

  优化人才引进流程。青岛市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下放服务职能,毕业生接收、报到等手续下放至各区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今年预计接收毕业生超过7万人。

  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广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全市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700余场次,提供岗位数量近28万个次。组织优秀企业赴省内外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近三年来,本市共赴省内7所高校开展“高校行”活动1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参会企业500多个。

  提升人才引进质量。一是大力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周”和“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送岗位进社区”、“培训指导”等方式,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上门服务。二是建立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为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开展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毕业生招聘信息、就业见习、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和“一对一”就业指导等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毕业生 人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