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设管线2.7KM 李村河中游已治理污染点源52处

2016-10-31 13:5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村河中游治理是青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内容之一。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李村河中游治理目前已敷设污水管线2.7公里,完成90%;治理污染点源52处,完成85.2%。

  今年住建部、环保部公布了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名单,涉及青岛市市区14处,其中李沧区2处:李村河中游、楼山河。根据李沧区黑臭水体整治的最新进展,李村河中游于2014年10月开工,目前敷设污水管线2.7公里,完成90%;治理污染点源52处,完成85.2%;清淤16万立方米,完成60.4%;护岸砌筑4.1公里,完成68.3%;1#-3#以及5#、6#拦水坝建设工程全部完工、4#、7#拦水坝主体工程已完工,9#拦水坝已完工45%,4#拦水坝刚开工建设。

  楼山河于9月12日进行点源治理,对印江路两侧河道清淤6000立方米,并完成印江路至入海口230米污水管线铺设。楼山河整治项目立项和可研评审已完成,正在办理规划选址,已上报青岛市规划局待批复。预计李村河中游和楼山河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将在2017年9月底前完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吕璐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