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御园延期两年未交房 开发商称还没有验收

2016-11-02 08:2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信网接到了市民刘先生的反映称,高新区世家御园小区已经延期交房近两年,而具体交房日子也是遥遥无期。交了房款却无法收到房子入住,目前只能住在外租房住。对于刘先生的遭遇,信网联系了开发商青岛亿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亿路发房地产)了解到,由于目前小区并没有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验收,暂时还无法交房。

  开发商延期两年未交房

  刘先生来自山东潍坊,在青岛读完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青岛工作。像许多年轻人一样,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慢慢积累了一些积蓄。

  “考虑到市区里的房价过高,在和家人商议后决定在高新区附近购买一套房子,正好离着工作单位也比较近”刘先生告诉信网,走访了许多楼盘后,2014年9月份,他决定在高新区河套街道的世家御园小区购买一套住宅。

  “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2014年12月底交房,但是到了约定交房的时间,开发商也没有想要交房的迹象。”刘先生表示,由于小区一直没有交房,房产证也无法办理,因此他也无法在青岛落户。“房子已经购买了两年多了,一直没有交房,目前我只能在单位附近租房子住,一个月租金就一千多。”

  刘先生表示,小区有不少业主曾经找到开发商要求给出一个合理解释,每一次开发商都表示“再等等”、“很快就交房”。“虽然开发商承诺得很好,但是只是敷衍了事,并没有一个确切的交房日期。”

  开发商:小区还没有验收

  10月31日下午,开发商亿路发房地产销售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小区已经建设完成,本来今年7月份就该验收交房,但是目前政府相关部门也没有过来验收,没有通过验收肯定不会向业主交房。”

  对于何种原因导致小区没有验收,工作人员称工程部门的负责人知道此事,但是并不在单位,无法解答此问题。

  刘先生表示,2014年底的时候,小区就曾短暂停工,直到2015年6月份才恢复动工。对于开发商所说的本应7月份交房一事,刘先生表示了肯定。“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小区各项设施都已经建成,开发商还让我们检查一下房子。我们以为不久就可以交房了,结果等到现在也还是没有交房。”

  律师:协商不成可走法律程序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后了解到,目前存在不少开发商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向业主交房的情况。“业主一般有两种情况能够解决此事,一是按照合同约定向开发商要求支付违约金,二是通过法院要求解除购房合同。”

  黄律师表示,如果开发商因为资金问题无法按时交房,即便是要求解除购房合同,业主想要获得已付房款和利息也是比较困难的。黄律师建议业主先和开发商协商要求按合同支付违约金,如果业主和开发商协商不成,再通过法律手段处理维护自身权益。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