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以上老人可社区申报高龄补贴 足不出户可领

2016-11-03 10: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高夕波 报道

  本报讯 “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很方便。”近日,家住中韩街道康城社区的王子怀老人的银行卡里再次收到了高龄补贴。他是2015年一季度办理了高龄补贴,此后每季度足不出户就能领到钱。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龄补贴发放,中韩街道共有2779名80岁以上老年人受益,康城社区的王子怀老人就在其中。他自2015年一季度办理了高龄补贴以后,每次的补贴都会及时打到银行卡内。“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现在的政策真是方便了我们。”王子怀感激地说道,高龄补贴使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能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心里很温暖。

  据悉,自2014年高龄补贴标准提高以来,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120元补贴,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220元补贴,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领800元补贴。“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随时到社区居委会申报,申报时需要携带一张一英寸照片,身份证、户口簿索引页和个人页复印件。”中韩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介绍,到社区申报时,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也要携带,用以现场信息验证,街道实行按季度申报制度,社区将申请材料交至街道,街道会及时发放高龄补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