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惠民月爱心持续发力 特殊群体免费游海底世界(图)

2016-11-04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开展以来,青岛市民可以说是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但对于环卫工人、贫困家庭等群体来说,给自己放个假去旅游依旧是一件奢侈事儿。11月4日,青岛旅游惠民月旅游爱心板块继续发力,来自青岛市的190名特殊群体免费乘坐都市观光巴士游览青岛优美海岸线,到海底世界免费参观游览,并且配备青岛优秀导游进行全程讲解和服务。

  

学生们在海底世界检票口集合



  

家长和环卫工人在海底世界检票口集合



  11月4日上午,满载着游客的大巴车依次从青岛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出发,沿途经过栈桥和鲁迅公园等景区,最终到达海底世界。一路上,来自青岛超逸国旅的优秀导游为游客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和普通的观光不同,这个由环卫工人、贫困家庭成员、贫困学生等组成的游客群体,在此前极少有机会能够走进青岛海边,近距离接触大海。“在课本上看到很多海底动物,一直都想来海底世界看看。但我又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就一直没说出这个愿望。”来自胶州的一名学生向记者吐露心声,当他得知可以免费来游玩的时候,非常激动。

  

学生们在海底世界游览



  虽然生活在这座海滨城市,但很多孩子没有走进过海底。海底世界营销部经理项路军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推出公益活动,邀请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来海底做客。和往年不同的是,因为有青岛市旅游局的支持,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群体广泛,规模也扩大。“我们也精心准备了一番,将向这些特殊的来客开放海洋科普教育实验室,让孩子们从显微镜下看到更美妙的世界。”

  对于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而言,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体验。一大早,他就前往黄岛区海青镇刘黄崖村,将50名贫困村民接到青岛来。“我们共有4部观光巴士从火车站出发,车上配备有导乘员,在行车过程中可以详细讲解经过的一些景点。”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旅游局派驻黄岛区第一书记孙瑞亮也忙前忙后,除了带着村里人来游玩之外,他还有自己的盘算。“我想依托海青镇的旅游资源,建设国学旅游村,带着村民出来也希望他们能了解青岛旅游的发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除了观光巴士带你游活动中之外,后期还将组织地铁工人、公交司机、文明引导员、劳模共600人分批走进极地,崂山等景区。此外,为了惠及更多青岛市民,惠民月期间还将组织低保家庭免费游览部分景区活动。比如,青岛市旅游局组织发动崂山风景区、青岛世博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珠山风景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底世界、青啤博物馆等旅游景区免费为持青岛市低保证的人员提供免费门票(或特惠价门票)

  而“旅游爱心”也只是2016青岛旅游惠民月的九大板块之一。除此之外,惠民月期间还有“感知青岛”文化旅游、“天然氧吧”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温泉旅游、“网上惠民”等旅游活动,市民可以持续关注青岛旅游局和各区市旅游局官方信息。

  文/图 王君莉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