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破获2亿元成品油走私案 共抓获27名嫌犯

2016-11-05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李志伟 李涛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4日讯 4日,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8月26日,青岛海关与山东海警联合开展“青岛利剑1606”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大规模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涉案成品油合计约4万吨,案值2亿元。

  8月初,青岛海关缉私局接获某海上走私成品油线索,便开始与山东海警展开线索摸排,迅速掌握了有走私犯罪前科的王某某、翁某某等组织人员、雇佣船只海上偷运走私成品油进境的大体脉络。

  因该案涉及面广、案值高、侦办难度大,青岛海关缉私局、山东海警根据联系配合办法成立“青岛利剑1606”专案组。双方迅速启动联动机制,共同成立行动指挥部,并指定威海海关缉私分局和威海海警一支队联合开展线索核查工作。经过20余天的摸底调查,指挥部逐步掌握了关键证据。8月26日,青岛海关缉私局出动70余名警力,山东省海警总队出动6艘舰艇、200余官兵,抓住犯罪嫌疑人在海上过驳走私成品油的准确时机,陆海联动、同步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现场查扣走私油船4艘、走私成品油700余吨,打掉了一个以王某某为首的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现已初步查明,2015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翁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雇佣相关人员,通过驾驶自有船只或租赁油船的方式,前往公海自走私油轮接驳成品油,从山东沿海多地绕关走私偷运至境内,而后销售至内陆地区牟利,涉案成品油合计约4万吨,案件案值2亿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