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青岛沿海将迎8级风 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2016-11-07 13: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天气开始日渐寒冷。青岛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5℃,早晚气温降低低,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暖。

  市气象台7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阴局部有小阵雨转多云,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5℃,相对湿度55%~90%。

  市气象台2016年11月07日9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青岛市北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8级,陆地4到5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相关链接: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发布

  



  中央气象台11月7日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贵州、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将有4~6级风,阵风7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将有7~8级、阵风9~10级偏北风。

  北方地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9日早晨,0℃线位于黄淮东北部至华北南部等地;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9~10日早晨,江南大部最低气温7~10℃,华南中北部9~12℃,贵州中北部及云南东北部3~6℃,南方上述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左右。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注意保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