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海湾交房2年多没供暖 开发商:正铺设管道

2016-11-08 09: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胡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称她家所居住的位于城阳区双元路附近的天一仁和金色海湾小区自从2014年交房以来就一直没有供暖,一到冬天别人家里都是暖暖和和,她家里却冷的跟冰窖似的,只能靠空调来勉强过冬,今年已经是入住以来的第三个冬天,今年胡女士所住的小区究竟能不能供上暖呢?对此天一仁和金色海湾项目的负责人金经理表示目前供暖管道正在铺设,争取今年给业主们都供上暖。

  入住2年多小区没有供暖

  “我们搬到金色海湾小区已经两年多了,这是在这里过的第三个冬天了,小区没有供暖 ,到了冬天只能靠空调,家里都跟冰窖似的,别提有多冷了。”提起往年过冬的辛酸,金色海湾的业主胡女士苦不堪言。“冬天去朋友家里玩,人家家里都是暖暖和和的,久了都不想走,可我们家呢,在客厅看个电视都冻得直哆嗦,晚上睡觉也都得盖上好几床厚厚的被子。”胡女士抱怨,刚入冬用空调提温还可以,可是到了12月份和1月份,空调根本都不管事。

  “我们很多邻居住进来以后,都因为没有供暖又搬回了原来住的地方,我们的老房子早都已经拆了,总不能住到亲戚家里去吧。”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没有供暖的事情,他们很多业主都找过开发商和物业,但是始终是拖延,没有给出一个满意的结果,听说今年冬天格外冷,眼见着快到供暖季了,别的小区也都已经开始交供暖费了,很多业主更是急坏了。

  老人小孩多,冬天苦不堪言

  记者了解到,金色海湾小区有一部分是2014年交的房,有一部分是2015年交的房,小区内住的很多都是老年人。“我们老两口是从市南那面搬过来的,想要在这里养老,我们都60多岁了,冬天怕冷,老伴还有关节炎,腿脚不好,这冬天一冷,更受不了。”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最早一批搬进小区的业主,搬进来的第一年没有暖气,儿子给买了电暖器,过年的时候又把他接到了自己家里住,这才勉强度过了第一个冬天,可谁知第二年冬天,小区还是没有供暖。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内,除了老人多,再就是小孩比较多了,很多老人也都是和孙子孙女一起住在这里的。

  “我们家小外孙只有2岁多,冬天在屋里没有暖气,冻得直流鼻涕。”业主李先生和老伴退休以后就在金色海湾小区买了房子专门在这里照看小外孙,“左盼右盼,今年总算能看到点希望,这不外面正在铺设供暖管道,不知道能不能赶上今年供热季。”李先生说道。

  开发商:今年争取供上暖

  在小区北侧大门外,记者看到了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已经挖开了宽约1米多的大沟,旁边的水泥路上放着排排的管道。现场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是在铺设供热管道,几天能完工他们也说不好,得看施工的进度。

  天一仁和金色海湾的业主们今年还能赶上供热季供上暖吗?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该小区开发商青岛天一仁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联系方式,称这是金色海湾项目的负责人金经理。

  记者又联系上金经理,他告诉记者,金色海湾小区一直没有供暖是因为位置比较偏,市政设施并不完善,供暖管道一直没有安装,而去年小区业主们取暖所用的电费也都是开发商支付的,公司方面也特别想解决小区业主的供暖问题,目前已经和政府以及供热公司协商好,正在加快进度,铺设供暖管道,争取今年给业主们都供上暖。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