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路街道八十年水塔拆了 屋里终于有阳光了

2016-11-08 11: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人们正在拆除水塔。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闫政 报道

  本报讯 “我们家终于有阳光了”“拆了好,毕竟没什么实用价值了”……11月2日上午,位于四流南路187号14号楼的八十年“高龄”水塔终于开始动工拆除,附近居民议论纷纷。而位于五楼、受水塔影响颇为严重的李祝敏一家,终于盼来了久违的阳光。

  “常年不怎么见光,这都三十多年了,夏天不透风,冬天阴冷,我们家至少比别人家低好几度。”水塔能拆,对于14号楼住户、三代同住的李祝敏一家来说,简直就是件大喜事,她告诉记者说,由于家住五楼,正好与水塔上方齐平,采光更是困难,“到了冬天就渗水,墙都是很潮湿的,被褥都被浸出黄渍,被子隔几天就晒,褥子一年都得拆洗好几次。这拆了真是太好了!”

  据介绍,这水塔是国棉五厂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距今已有近八十年的历史。“当时,国棉五厂工人较多,生活用水压力不够,特用钢筋混凝土建成此水塔,以满足将近六百户居民的二次供水。”家住四流南路187号的原国棉五厂办公室主任唐守利告诉记者,如今自来水使用广泛且方便,再加上水塔年久失修,其作用已大不如前,反而成了影响居民生活的累赘,居民们都赞成将其拆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洛阳路街道 水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