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梅花武馆乔迁新址 想学梅花拳这里免费教

2016-11-08 1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10月29日,伴随着一段开场大旗的表演,青岛梅花武馆乔迁新址庆典在枣庄路56号举行。据悉,当天共有200多名梅花拳的爱好者参加了乔迁新址的庆典。梅花拳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岛梅花武馆可以免费教授。如果有居民想要学习梅花拳,可到武馆或者是打电话报名。

  “现在学习梅花拳的人越来越多了,而我们原来的场地太小,所以就换到了这个场地,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练武环境。”青岛梅花武馆馆长王炳建介绍道。据悉,经过王炳建在青岛22年的传授,现在青岛的各个大学已经有上万人参与到学习梅花拳的队伍中来。“我现在学习梅花拳已经三年多了,感觉经过三年的学习不论在体力还是在为人处世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年21岁的青岛科技大学学生邓亚文告诉记者,他大一刚入学想参加一个社团,当时正好看到梅花拳在纳新,他自己本身对武术也比较感兴趣,就报名参加了,三年时间下来,不仅体格强壮了,感觉还多了一些文化底蕴。

  “我们现在教授梅花拳是免费的,但是会收取一部分场地使用费。”王炳建告诉记者,如果有居民对梅花拳这种非物质文焕遗产感兴趣,想要学习,可到位于枣庄路56号的青岛梅花武馆或者是拨打电话13963981092报名。

  相关链接:

  梅花拳: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梅拳。中国传统武术拳种之一。为演练方便,在地面演练较为广泛,称为落地干枝梅花桩。1997年7月,梅花拳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梅花武馆 梅花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