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确认人数或与去年持平 提醒考生不必扎堆

2016-11-09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市招办驻地,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排起长队。



  □文/半岛记者 孙雅琴 

  图/半岛记者 王滨

  11月8日是青岛市招考办在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驻地进行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的第一天,当日完成信息确认的考生有3600人左右。据介绍,2017年考研市招考办报考点共有近2.4万人报名,实际缴费人数为19000余人,最终确认报名的人应该还会少一点。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考研人数和去年应该相差不大。

  确认现场,考生排长龙

  11月6日至11月7日上午,黄岛区的考生们率先完成了考研信息现场确认工作,共有6000余名考生确认成功。11月8日至11月12日,青岛市招考办继续在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驻地进行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据了解,在市招办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的是青岛户籍、学籍以及在青工作的报考青岛以外高校的考生。

  11月8日上午9时许,在青岛市招考办门口,前来确认信息的考生已经排起了长龙。尽管天气寒冷,却挡不住考生们热切的心情。因为人太多怕影响交通,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黄线,疏导考生有序排队,队伍从招考办院内报名点一直排到了院外。“最早的考生6点多就来排队了,我们本来计划的确认时间是9点开始,结果人太多,刚过8点半我们就开始忙活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城阳区赶来的考生小闫上午8点左右就到达确认现场了,结果一直到10点多才排上队。“想有个比较好的学历,可能会比较好找工作”“为了以后更好地就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多考生还是应届毕业生,采访中多数人透露,选择考研是希望将来更好地找工作。

  流程简单,证件要带齐

  虽然考生们排队的时间很长,但实际确认流程却很简单。记者发现,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的小闫整个信息确认过程才5分钟左右。

  “今天有不少不在指定报名号段的考生也来确认,这也造成上午报名过于集中,今天完成信息确认的考生共有3600人左右,与去年持平。”青岛市招考办高招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每日进行信息确认考生已按区域、号段进行了适当分配,考生凡是在相应时限内到达现场,都可以完成信息确认。考生不必过早到信息确认现场排队,在每日起止时间之内到场即可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记者在确认现场看到,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招考办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处。据介绍,驻青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出具学生证、二代身份证、网报序号。学生证如若丢失,须到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带本人相片的学籍证明。社会考生有青岛户口的,须出具户口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网报序号。非青岛户口但在青工作的考生除了要出具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网报序号以外,还须提交由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功能统一格式打印的“青岛市职工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一份。

  截至12日,逾期不再办

  青岛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期报名情况看,青岛市招考办报名点有近2.4万人报名,实际缴费人数有19000多人,“不过,最终确认报名的人应该还会少。预计和去年人数差不多。”

  据了解,2016年考研市招办报考点共有17432名考生确认报名。2015年市招办报考点确认报名人数为15710人,2014年为16345人,2013年为17413人,2012年18084人。

  考生需注意,在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驻地进行硕士研究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的时间为11月8日至11月12日9:00至11:30,13:30至16:30(12日截止时间为16时),逾期不再办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研 确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