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法院"执行利剑行动" 老赖拒不腾房被拘留

2016-11-10 06:4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丈夫瞒着妻子卖掉了共有房产,妻子一怒之下上诉到法院,没想到在上诉期间房子又被倒手卖掉。法院判决买房者腾房,但是买房者拖了一年也没有腾房。昨天,被执行人李某被崂山法院司法拘留。当天,崂山法院开展了“执行利剑行动”,4名老赖被拘传到法院。

  凌晨上门找到老赖

  昨日凌晨,崂山法院开展 “执行利剑”行动。在路上,法官介绍了其中一起被执行案件。2013年,张某瞒着妻子转让给纪某两套共有房产。在上诉到崂山法院期间,房子又被纪某以13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李某。后来,张某夫妻俩把纪某和李某告上了法院。去年2月份,崂山区法院判决,纪某和李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李某应当在判决生效后30日腾房。李某腾交房屋后,可依法向纪某主张有关损失。 “去年,我们就已经强制执行了一次,李某当时被拘留了15天,但是他直到今天还是没有腾房。 ”法官说。

  凌晨6时许,法官来到石老人花园小区一处单元的12楼顶楼,为了不引起被执行人的注意,法官在11楼出了电梯,步行到12楼,这才敲开了房门。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两套房子外面安装了4个探头。当天凌晨,被执行人李某正好在家,看到来了法官,他乖乖地跟着法官走。

  崂山区法院执行二庭厅长于泳介绍,当时,纪某知道涉案房屋存在争议,仍然转让房屋,明显具有过错。涉案两处房屋是石老人社区拆迁安置房屋,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而纪某、李某均不是石老人社区居民,因此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为无效合同。昨天,因为拒不腾房,被执行人李某再次被崂山法院司法拘留。于泳告诉记者,要是李某不主动腾房的话,崂山法院下一步将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执行行动持续到年底

  2011年到2015年,牟某多次向王某借钱,承诺在2015年5月19日偿还借款本息共计220万元。去年,牟某被拘传到崂山法院,答应拿出两套房子来抵账。因为没有及时偿还,王某再次向崂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昨天凌晨,被执行人牟某第二次被拘传到崂山法院。 “王某还是我家亲戚,我也不是不还,我已经抵给他两套房子了。 ”牟某说。

  昨天凌晨,另外一路法官赶到了枯桃社区,把被执行人姜某堵在家中。 2012年,姜某因为与他人发生争执,动手打人并且赔偿对方10多万元。因为借了村民的两万元没有还,姜某被起诉到崂山法院。经过调解,姜某答应在2013年1月30日前还款。3年过去了,姜某一直拖欠。 “我打架是因为对方引起的,对方不应该起诉我。”说起此事,姜某愤愤不平。

  昨天,崂山法院共对30起案件集中执行,拘传4名被执行人到法院,其中姜某当场归还部分欠款,另外1人做出还款计划,李某和牟某被司法拘留。“我们的行动要持续到年底,严厉打击各种‘老赖’。 ”崂山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志坚说。

  (记者 陈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