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探索物业提升新模式 管理滞后小区换新颜

2016-11-14 08:1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以来,城阳区政府及物业管理部门制定“区抓街、街抓居、居抓项目”工作机制,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的基础上,实施了物业管理整合工作。去劣存优,破除一些小区落后物业管理水平,对全区10余个小区物业进行整合,重新选聘品牌物业公司,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城阳区宝龙国际社区的蓝绍传介绍,宝龙国际社区之前物业服务水平很差,“路面垃圾常年不清理,管道维护不到位、卫生状况不好很多地方漏水情况得不到及时解决,向物业公司反映却得到敷衍答复,跟宝龙社区状况很不相符。”同在宝龙社区居住的业主郑阳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了各种问题,“小区中草地比较荒芜,草坪生长基本靠降雨,公共区域灯坏了向物业公司反映十几天还得不到解决,这些情况让人很无奈,但是以前只能忍耐。”

  据了解,今年4月份,业主坦言已经对现有物业服务失去信心,后来在区物业办、城阳街道办的指导下,业主委员会在几家优秀物业公司中选择出万科物业公司作为服务公司,得到了95%以上业主的同意。6月1日宝龙国际社区与万科物业公司正式签约。

  宝龙社区有1400户左右居民,万科物业进驻几个月时间来,已经投入110余万元,用于修复单元门、监控、下沉路面、道闸系统、园林绿化、灌木移植等公共设施。目前,园区草皮已全部更新维护,小区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记者从城阳区物业办了解到,城阳区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不少。其中群众投诉反映问题较多的有20余个,问题集中在物业体制未理顺,区、街、社区物业管理机构不健全、人员不充实,行业监管机制不完善,未形成“区抓街、街抓居、居抓项目”的工作新机制;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规模小、服务标准低、缺少品牌发展意识;物业整合力度不够。

  城阳区物业办表示,2016年城阳区在实施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的基础上,重点实施了物业管理整合工作。由每个街道办事处确定2家品牌骨干物业企业,对辖区规模小、服务差的小区实施物业整合管理。完成宝龙国际社区、茵悦小城、渤海湾花园等10余个小区物业整合任务,重新选聘了品牌物业公司对小区实施整合管理。整合后,物业公司加大对小区环境整治的改造投入,小区环境面貌得到较大的改观和提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物业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