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夜宿沧口汽车站外 工作人员买票送她回家

2016-11-14 10: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13日早晨6时许,沧口汽车站的大门刚打开,工作人员赵广胜就发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蜷缩在门口的拐角处。虽然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衣以及一些衣物,但是老人依旧瑟瑟发抖,脸色苍白、嘴唇冻得发紫。赵广胜连忙招呼同事一起将老人抬进车站。

  起初赵广胜等人以为这是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没想到老人是从菏泽来青看望在这边打工的儿子儿媳。没想到11日晚上因为一些琐事,老人与儿媳妇发生争吵,儿子加班也不在家,觉得没人帮自己做主便拿着行李出走要回菏泽老家。可是由于车站已经关门,自己走得匆忙又忘记带钱,倔强的刘老太居然就在车站大门拐角处睡了一晚。早晨醒来时已经冻得四肢没有知觉,站也站不起来,幸亏被赵广胜发现并抬进了车站。

  听到这种情况,赵广胜试图劝老人回去和解,可刘老太执意要回老家,并坚决不提供儿子的联系方式,还“威胁”说不回家就继续在车站门口住。担心老人如果离开车站发生意外,赵广胜联系到了老人在菏泽老家的侄子。车站使用爱心基金为没带钱的刘老太购买了车票,工作人员又去便利店买来了路上食用的面包及零食交到老人手里,并叮嘱她路上一定注意安全。上午9时许,刘老太坐上了前往菏泽的客车,老人的侄子会在菏泽汽车站等候。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