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围棋队际赛明举行 于恪强缪长天组队献艺

2016-11-16 1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围棋的黑白世界有着独特的竞技规则和文化韵味,安静的对弈,潜心的分析,这是围棋留给外界的最深刻印象。可如今,这延续了千年一成不变的玩法开始有了新生命——去年,趣味十足的队际赛刚诞生就在业余棋界风生水起。今年,队际赛还走出国门,完成中日围棋队际赛的对抗。好玩、有趣、热闹、花样多,这是队际赛打破以往围棋规则体现出的最明显特点。11月17日,由半岛都市报和青岛市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青岛市首届围棋队际赛(超霸赛)将在金狮广场上演,于恪强与缪长天两大青岛业余围棋界的顶尖高手将各自带队出战。这次队际赛也是为明年青岛举办世界围棋队际赛的测试赛。

  这次比赛几乎云集了青岛市业余围棋界的所有顶尖高手。队际赛之所以好玩,就在于团队对抗。所以这些顶尖高手也会被分为两队:一队由当年被誉为“山东棋王”的于恪强老师带队;另一队的领军人物也同样大名鼎鼎,他就是青岛围棋“三剑客”之一的缪长天老师。另外,报名的棋手中包括专业三段潘文君、王存、文得雨、王本东等名将。“这次比赛绝对是云集了青岛业余围棋界的顶尖高手,可以预见的是,比赛一定会非常激烈,非常好看。希望青岛的广大棋迷有时间能够到现场去观看这场比赛。”青岛市围棋协会主席刘群燕向记者介绍道。

  本次青岛市围棋队际赛将采用世界围棋联合会制定的队际赛规则,即双人连棋。每支队伍一回合上场两人,比赛分三节,可以暂停、换人,教练在研究室可以给未上场的棋手分析棋局变化。大伙可以一起谈论应对战术。相信,以前没有接触过队际赛的围棋迷到现场一定会发出“原来围棋还可以这么下”的感叹。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队际赛的裁判员培训班也同时开始报名,已经有60多名棋友报名参加培训。青岛市围棋协会主席刘群燕表示,未来队际赛在青岛一定会大有可为,明年的青岛市围棋联赛也有可能改成队际赛赛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