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宝马违法记录103条 记97分罚款金额近万

2016-11-16 11: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宝马轿车,这辆车在一个月内交通违法抓拍数量超过百条。经查,该车脱审脱保近三年未年检车辆,属于强制注销状态,而司机却破罐子破摔,目前,车辆依法暂扣进一步调查处理,据统计,该车交通违法记录103条,累计记分分值达97分,罚款金额近万元。

  近期,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一辆宝马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近一个月的交通违法记录显示,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司空见惯,可以说是“肆无忌惮”,对交通法规熟视无睹,后经过查询,该车车牌竟因两年逾期未审验而被注销。14日上午,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启动智能交通查缉系统将注销车牌号输入进行“空中”布控。

  民警一面将该车录入稽查布控系统,一面同时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过前端追踪和后台的分析,锁定了该车近期经常出没的范围。14日下午3点左右,系统自动报警,该车出现在海西路由北向南行驶,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立即通知了附近执勤民警,根据分析套牌车可能行进的路线沿途进行路面布控,10分钟后路面执勤民警在海西路与明关路路口附近一处小区内查获,司机不见踪影。躲藏在小区楼内的司机发现民警找来清障车进行拖车时,才找人送来车钥匙,自己却迟迟不肯露面。

  11月15日上午,被查获的车辆司机胡某终于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据胡某讲,这辆宝马轿车是两年前顶账来的,由于倒了几手已经找不到原属公司 ,致使车辆至今无法进行车辆年检,导致因逾期未审验而被注销,他也就破罐子破摔 ,开车上路随意行驶。民警称,“路口的车辆违法行为,会导致更多交通拥堵出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口压实线行驶,这些驾驶行为都是很危险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还了解到,交警正在敦促胡某将车辆年审过户,并处理所有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车辆在三年内补审后到车管所取消注销状态,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超过三年未进行车辆年检就终身不可恢复。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