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女达人以武会友 在"太极之美"中收获快乐

2016-11-18 14: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静 报道

  本报讯 动如行云流水,静如山川矗立。在即墨市老年大学活跃着一支太极拳队伍,他们每天坚持练习太极拳,他们用积极健身的热情感染着周围很多市民。今年54岁的程丽丽就是其中一位,坚持练习太极拳7年多,在“太极之美”中收获快乐。

  面色红润、步履轻盈、神采奕奕,这是记者见到程丽丽的第一印象,让人很难相信她已经54岁了。“练习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太极拳通过缓慢、细长、均匀的腹式呼吸,使人体肺部的氧气充足,肠胃得到蠕动锻炼,增强消化和排泄机能。练习太极拳时,常常一条腿支撑了全身的重量,腿部受力增加,骨质的含钙量也会增加,骨骼就变得很坚固了。”程丽丽告诉记者,没退休前,她便开始练习太极拳,坚持至今已有7个年头。

  “现在很多年轻人上班都对着电脑,长期坐在电脑桌前不活动,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也渐渐缠上身。这是一种正确的健身方式,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加入到太极拳队伍中来,用正确的健身方式增长内在的力量。”程丽丽呼吁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功夫女达人 太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