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到胶州探亲被煤烟放倒 生炉子注意通风

2016-11-21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庄笑琳 报道

  本来从东北来胶州探亲是一件很欢喜的事情,结果住了才一个晚上老两口就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被紧急送到了医院。近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不少人开始用煤炉取暖,因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明显增多。11月19日,胶州中心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3对因为一氧化碳中毒的老人,严重者至今仍在昏迷。

  今年74岁的王朋(化名)带着老伴从东北到胶州营海探亲,亲戚照顾得很周到,还为两位老人生了炉子,防止老人挨冻,不成想第二天早上两位老人没按时起床,亲戚开门发现两位老人已昏迷,赶紧拨打120送医院。

  接诊的胶州中心医院郑大夫告诉记者,“老两口情况有些严重,老太太还在昏迷、抽搐。因为家在外地,他们的儿女还在赶来的路上。从18日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就多了起来,不少都是一个家庭好几人同时中毒。”

  



  郑大夫介绍,煤炉取暖中毒主要是因为煤炭没有得到充分燃烧,产生大量一氧化碳被人体吸入,一氧化碳与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导致人体吸入氧气的浓度降低,进而出现头疼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会持续昏迷甚至死亡。因此生炉子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不要门窗紧闭。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探亲 煤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