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胆绞痛坚持手术 众媒体为张秋生医生点赞(图)

2016-11-23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各媒体包括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早报、今日平度和平度市电视台等,纷纷报道了平度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秋生在手术台上突发胆绞痛,注射止痛药缓解后马上投入下一台手术的感人事迹,青岛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平台、平度市卫计局官方微信平台也对媒体报道进行了转载,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平台上对此消息的关注量达六万余。

  今年54岁的张秋生已经工作了33个年头,18日下午3时许,张秋生作为主刀医生,正在进行一场子宫肌瘤手术,正当子宫已切除、包埋结束,即将进行关腹时,张秋生胆结石突然发作,腹部呈撕裂状绞痛,张秋生强忍着疼痛坚持为患者缝针完成手术,疼痛折磨得她大汗淋漓,张秋生下手术台注射了一针镇痛剂再次走上手术台,成功为下一位子宫肌瘤患者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手术。张秋生对周围劝她休息的手术团队说:“今天要么我躺在床上别人给我手术,要么我站在手术台边为别人手术”。

  

网友点赞



  张秋生主任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舍己为人的精神经各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发了社会关于医患关系的新讨论,医生也是平常人,他们忍住自己的病痛,为的是他人的健康和平安,的确是值得尊重的人。网友凌雪傲梅评论说:张主任态度和蔼,对病人细心负责的态度令人敬仰,我们需要这样的好医生。网友神勇佐罗说:白衣天使,你是病魔克星,我为你点赞……

  医生,作为一个治病救人的特殊群体,他们常常忍受着常人不能坚守的艰辛与劳累,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工作超时、加班、值夜班、没有午休连轴转,是医护人员的工作常态,常常有医生说,自己不敢生病,因为面前有需要他们的人。无独有偶,在平度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艾沛兴,不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面对已经安排好的前列腺电切手术,他也选择了在手术台前坐着为患者手术;耳鼻喉科副主任刘侃,自己脚伤一个多月,每天拄着拐杖上班,看病人,做手术……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往往是自己输完吊瓶,就出现在照护患者的病房内,手术台前。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是对患者最大的关爱,是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值得广大媒体为他们点赞!

  (王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