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正式供热10天 供热管网及系统趋于稳定

2016-11-27 08:5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岛城正式供热已经10天了,居民家中供热达标了吗?反映的热点区域有哪些?又是什么原因呢?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19热线中心)获悉,11月16日0时至11月25日24时,12319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供热问题电话5868件,较去年同比减少1548件,下降19.57%。

  供热管网及系统趋于稳定

  “岛城正式供热已经10天,供热管网及系统趋于稳定,电话量也越来越少。期间,咨询2566件,同比减少1285件,下降33.37%;服务2997件,同比增加297件,上升11%;举报44件,同比减少64件,下降59.25%;建议47件,同比减少388件,下降89.2%;抢险抢修4件,同比增加1件,上升33.33%;表扬210件,同比增加14件,上升7.14%。 ”昨日,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19城市管理热线)副主任兼受理派遣部部长姜玉介绍说,咨询电话中,供热单位电话地址咨询1564件,占咨询总量60.95%;供热交费时间、收费标准等咨询546件,占咨询总量21.28%;停热问题咨询90件,占咨询总量3.51%。服务电话中,暖气不热调试服务2105件,占服务总量70.24%;室内暖气漏水服务80件,占服务总量2.67%;停热服务27件,占服务总量0.9%。建议电话中,家中温度已达标,仍要求提高供热温度的19件,占建议总量的40.43%;错过断热、恢复供热时间,现要求办理的9件,占建议总量的19.15%。

  大数据统计分析热点区域

  姜玉向记者介绍,根据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19热线中心)大数据统计分析,来电较为集中的区域有亨通达热力公司范围内的西仲路、宝应路、延安三路、宁夏路;能源开源沧海新城热力公司范围的重庆中路中南世纪城一二期、文昌路、海信南岭风情小区等路段。 “主要原因是亨通达热力工程启动较晚,11月12日才投入运行,排气、管网平衡等相关前期工作滞后,导致居民反映问题较多。此外,沧海新城热力公司供热管道进行改造过程中施工受阻,影响按期供热,接到的市民电话也比较多。目前,该区域已开始正常供热。 ”姜玉说。

  “煤改气”供热加紧调试

  针对部分供热用户反映温度不达标的问题,沧海新城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20日公司接管原碱业热电,通过技术改造,采取“煤改气”供热。由于准备时间短,供热初期正在进行供热调试,给少部分用户造成供热不足。为解决此问题,供热单位正在加紧调试,并以短信形式告知受影响的用户,对于用户反映的温度质量问题,公司会根据来电情况按时入户加强测温,对不达标的情况按照供热条例的要求予以退费,同时加强与转供单位的对接,做好用户的告知工作。

  管线漏水临时停热抢修

  11月21日上午11时许,接市民反映宝应路附近亨通达供热范围内家中暖气冰凉电话逐渐增多。经落实亨通达热力公司,得知是因供热管线漏水,从上午11时起需停热抢修,预计抢修时间4小时左右,实际恢复供热时间视抢修进度提前或拖后。停热范围涉及宝应路、宁夏路、台湛路、延安三路、云溪路、镇江路部分路段。因抢修过程中,管道又出现漏点,抢修时间从17时延后3小时左右恢复。直至23时反映该区域暖气冰凉问题来电逐渐减少。自21日11时-24时,12319热线共接听亨通达停热区域电话92件。

  单管串联系统老化需改造

  沈阳路43号居民反映,前期华电热力曾在楼道内贴通知,要求重新安装整楼供热管道,如居民不同意将无法供热,目前,整楼仍未供热。华电热力工作人言反馈,沈阳路43号楼的单管串联供热系统已使用15年,网点吊顶上部水平管道渗漏严重,工作压力不达标,造成居民家中不能正常供热。供热前期曾对楼内供热设施改造进行摸底调查,因部分居民不同意而未实施改造。目前工作人员已与楼内居民沟通,双方已另行约定时间对改造事宜进行商谈。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热 供热管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