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圈子"要迈好第一步

2016-11-29 14: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支付宝方面11月27日表示,目前圈子处于测试中,对于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11月28日《京华时报》)

  随着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的崛起和普及,社交软件的商业价值得到了越来越大的体现,支付宝显然不想错失这样的市场机遇,更何况支付宝本身就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可以利用。对网友来说,支付宝“圈子”的上线,也等于是在微信、陌陌等之外,又多了一个社交平台的选择。

  然而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圈子”上线的第一天,就被各种吐槽所淹没,新上线的“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竟然被暧昧、情色以及各种打法律与道德擦边球的内容所填满。对此,网友们纷纷把矛盾对准了“圈子”背后的支付宝,认为这是在故意炒作营销。虽然“圈子”的管理团队也表示很委屈,但是“圈子”要想在未来得到良性、健康的发展,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在最开始就坚决和暧昧、情色说不,和一切打道德与法律擦边球的行为说不。

  当然了,正如支付宝方面所说,目前“圈子”还处在测试阶段,难免存在不成熟的地方。但越是这样,越要求产品的设计和管理者迈好自己的第一步,通过严格而完善的管理,给“圈子”立好规矩、定好规则,让用户养成健康积极的使用习惯。而对于不守规矩、违反规则者,则采取坚决而必要的惩戒举措,直至永久拒绝其进入“圈子”。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支付宝 圈子 苑广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