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封家书寄回家 琴岛学院学生重拾书信传统(图)

2016-11-29 18: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9日消息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知道书信为何物,尤其是很多大学生,即使跟室友共处一室,也倾向通过微信或QQ等社交软件进行沟通,更别说给亲人朋友写信了。书信这一传承民族文化的特殊载体正在逐渐远离人们的视野。近日,琴岛学院举办了一场独特的书信大赛,以“放下手机,写封信寄给值得你珍惜的人”为主题,让学生通过文字重拾中华传统文化。

  



  “这些年来,你很少有时间可以闲下来,安安静静地思考思考人生,写一写你想写的话。你像一只小陀螺,一直在不停地旋转,你始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却又停不下来。”一位外语系的大学生在信中这样写道。记者了解到,此次书信大赛收到了近千封信件,有写给父母的,有写给朋友的,有写给偶像的,有写给自己的,每一封信都饱含深情。

  会计系的李同学说,他妈妈收到信后非常高兴,还发了朋友圈:“收到女儿的信,看着她熟悉的笔迹,看到她在信里说谢谢爸爸妈妈,我的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现在写短信、发邮件、微信、QQ都是怎么方便怎么来,什么开头、结尾,都没有固定的格式,有时都不加标点符号,比起写书信来,实在太随意了。”经贸系的孙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手写过书信了,通过这次书信大赛,重拾了传统文化。

  通讯员 赵岩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