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博物馆蝶变"遗址公园" 明年上半年试运营

2016-11-30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结合老厂房改造的文化艺术长廊。



  文/图 半岛记者 李峰

  11月29日,记者从市北区纺织谷了解到,随着原天幕城青岛纺织博物馆搬迁工作的推进,国内首家纺织工业遗址公园已现雏形。博物馆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试运营,将成为纺织谷的高端文化引领项目,并承担起传承纺织工业文明、青少科普教育等职能,预计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

  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的“纺织谷”,了解新青岛纺织博物馆建设情况。青岛纺织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目前原天幕城的纺织博物馆内收藏的文献与展品已经陆续运达纺织谷,总体进度超过三分之二,近期将完成全部搬迁工作,同时两大重点打造的特色场馆——历史馆、好奇世界·纤维科技馆,正在加紧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新建的纺织博物馆中,一大新变化是更加注重对青少年关于岛城纺织历史文化的传承方面和纺织科普方面的教育。青岛纺织博物馆规划共有十大特色场馆,目前已经完工的有纤维艺术馆、空调博物馆、消防博物馆、蒸汽馆。其他的例如历史馆、纤维科技馆等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据了解,明年新的青岛纺织博物馆建成开放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纺织工业遗址主题公园,同时也将成为几代青岛纺织工人们无法替代的精神家园,成为传承纺织工业文明、青少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