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新赛季谌龙领衔出征(图)

2016-11-30 09: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版文/半岛记者 邢成博 图/半岛记者 何毅

  当新科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谌龙把“家”从厦门搬到了青岛,也就预示着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就要开始了!11月29日上午,卫冕冠军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在海景花园举行了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同时进行的还有俱乐部与首都航空、海逸天成的合作签约仪式。对于球迷来讲最重要的是谌龙也来到发布会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会在后奥运时代尽快调整出最好的竞技状态,争取为青岛队在联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林丹的问题,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本赛季对于卫冕冠军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来讲,球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谌龙接替了林丹的“队内一哥”位置。在谈到自己加盟青岛仁洲的时候,谌龙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能加盟青岛队要感谢的人蛮多的,从里约奥运会回来之后,我就收到了李卫国教练的邀请,因为李导之前是国家队的领队,他带的球队是上赛季的冠军,所以我本人也想要加盟。但是上赛季我还隶属厦门队,想要来到青岛也需要厦门俱乐部的同意和厦门市相关部门走一些程序,好在最终还算顺利,和青岛队顺利签约。”

  作为林丹的接班人,谌龙已经在里约奥运会上用金牌证明了自己。其实早在两年前,青岛仁洲痛失冠军的那个赛季,正是谌龙率领厦门队终结了青岛队的羽超冠军梦。

  这一次谌龙转会到青岛来,他也直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帮助青岛实现卫冕。“其实在奥运夺冠之后,我这两三个月没有太系统练习,因为奥运前期压力运动量都比较大,比完了奥运会没有太重要的比赛任务,就休息了一下。但是既然我来了,就要尽快调整出最好的竞技状态,争取为青岛队在联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在厦门拿过一个赛季的羽超冠军,现在我希望在青岛再拿一个羽超冠军。”谌龙表示。

  谈林龙大战>>> 非常期待和林丹打一场

  走了林丹,来了谌龙,加上两人都是国羽的绝对招牌,在采访谌龙的过程中林丹自然成了不得不提的话题。在上个赛季的羽超联赛中,青岛仁洲和厦门特房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但彼时第一场谌龙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林龙大战,随后第二场林丹也因为档期原因没能参加那个场次的比赛,致使羽超的林龙大战泡了汤。新的赛季谌龙披上了青岛仁洲的战袍,林丹为广州粤羽而战,那么新赛季球迷有缘见识林龙大战吗?谌龙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应该能吧!而且我觉得青岛球迷在家门口应该就能看见,我还特地看了,青岛和广州的比赛是在明年的1月7号,是个星期六,那时候我和林丹应该会一起比赛。就我个人来讲,我还是非常期待能和林丹打一场,不管谁输谁赢,能为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应该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新老两位奥运冠军的直接碰撞无疑将是羽超最为精彩的比赛,没有之一。

  而对于林龙大战的上演,俱乐部主教练李卫国也给球迷吃了定心丸。“我们当时和谌龙签约的时候,是说他上场次数不能少于14场,整个赛季一共有16场比赛,因此林龙大战谌龙一定会出战的,我们也知道这是业内包括球迷都非常想看到的比赛,上个赛季没看成,这个赛季我们会尽力促成。”

  谈奥运经验>>> 低调苦练基本功是关键

  在参加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后,谌龙还在29日下午赶到了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羽毛球场,和青岛仁洲俱乐部梯队以及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羽球青少年进行了互动,谌龙亲自给小球员当起了陪练,并且传授了奥运冠军的经验。“现在很多孩子在练球的时候希望打出怎样精彩的球,但是我觉得我参加这么多比赛回头看看,打基础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不是说一个两个精彩的球能挽救全局,能一分分拼下来的都是基础打得好的,只有基本功扎实才能应对不同的对手。”谌龙告诉小球员们。

  作为奥运冠军,谌龙在里约奥运会上也是一轮一轮打进的决赛,一路上遭遇了不同类型的对手,有自己的克星孙完虎,也有打败了林丹的李宗伟,但是他还是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个人。而在谈起奥运会后作为新科奥运冠军的他,回来打羽超会不会在心态上有所改变,谌龙拿出了一贯的低调态度:“羽超八支队伍的男单几乎都是国家一队的队员,每一个我们彼此都很熟悉,水平其实也都差不多,谁输谁赢都算正常。我觉得自己不会有什么心理优势,就是摆正心态,遇见每个人都认真打好比赛,不会因为拿了奥运冠军去改变什么,还是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打。”谌龙如是说。

  ■相关链接

  青岛新赛季主场 移师城阳体育馆


  据青岛仁洲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介绍,2016~2017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12月6日启幕,至2017年2月2日结束,有8家俱乐部参加。12月8日,青岛仁洲队将在城阳体育馆迎来首个主场比赛,谌龙、张楠、鲁恺、骆赢、骆羽、惠夕蕊和韩国组合高成炫、李孝贞,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等俱乐部主力队员将集体亮相。新赛季羽超采用混合团体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通过常规赛、季后赛、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和21分三局两胜制的办法决出冠、亚军。常规赛每一场打满五场,季后赛见三即收,出场顺序采用轮转办法,同时增加了末位淘汰的升降级策略。尽管手中有着相当豪华的阵容,但谈到赛季目标时,主教练李卫国还是显得很谨慎。“今年联赛实行升降级制度,最后一名将告别羽超联赛,这就迫使每家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竞争自然会变得激烈。我们季前赛的目标就是力争前四名,季后赛后的目标就是打好半决赛和决赛,全力争取冠军。”

  据悉,青岛队的主场将设在城阳体育馆,观众席分为两层,可容纳4500人。俱乐部对场馆的灯光设备进行了专业改造。青岛主场比赛时间分别为:12月8日、12月24日、12月27日、12月29日、12月31日、2017年1月5日、1月7日,目前暂定周二、周四场为19:00开赛,周六14:00开赛。同时俱乐部将继续与青岛微尘基金会合作,将门票全部收入的10%作为善款,捐给城阳区源头小学。

  目前主场门票已经开始对外销售,感兴趣的球迷可打开大麦网/大麦APP的青岛站体育栏目,点选羽超联赛购买门票。另外,俱乐部在城阳体育馆设置了现场售票点,票务咨询电话1010-37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羽毛球 谌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