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红黑榜:金茂公司被点名批评

2016-12-01 06:0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30日讯 近期,黄岛区城建局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工程项目310个(次),提出整改意见1845条,对45个工程项目做出了停工处理,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主体罚款58.2万元,扣除信用考核分686分。对文明施工和安全管理较好的工程项目提出表扬,点名批评了未能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单位。

  整改要求

  积极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把防尘降尘纳入日常工作和管理,推广使用雾炮、洒水车等设备,提高施工现场洗车设备、防尘机械的使用效率,对土方开挖及运输、现场裸土及建筑垃圾、施工扬尘等方面进行重点管控,严控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对危险性较大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监控管理,根据不同阶段,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消防安全等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加强对施工现场钢管和扣件的管理。施工单位采购或租赁钢管扣件时,要对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检测报告等资料进行查验和保存,质量不合格、资料不齐全的产品不得验收入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实施审核、检查和验收程序,按规定对现场钢管扣件进行联合检查、抽样复验,复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吸取“11.24”江西电厂坍塌事故教训。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由企业一把手带队检查,彻底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重点关注现场重大安全隐患源及钢结构施工作业,建立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红黑榜

  批评单位


  青岛海尔中央空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信息产业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监理的海尔高效节能环保水机智能互联工程。

  青岛鸿升领航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苏仪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清华园工程。

  青岛图腾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双联建筑有限公司施工,青岛五环建设监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望海新天地1#楼工程。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十二研究所青岛研究所投资建设,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重庆兴宇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中压直流开关电器试验室工程。

  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投资建设,青岛金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青岛平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铁山街道办风河社区农民经济适用房(二期)1-9#楼工程。

  青岛明天国际游艇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安得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青岛泰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青岛国际游艇会展中心工程。

  青岛盛世茶叶交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的青岛国际茶叶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工程。

  青岛红树林旅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北京中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工程。

  表扬单位

  青岛德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青岛泰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中德生态园国际社区(一期)工程。

  青岛德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青岛泰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天瑞景苑工程。

  青岛万达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二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北京五环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青岛万达游艇产业园区C-1-5地块工程。

  青岛国信开发区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莱西建筑总公司施工,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监理的国信紫玉台住宅区及国信人才公寓工程。

  青岛银盛泰集团亿联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的书香泮城E地块(东)工程。

  青岛银盛泰泰德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监理的银盛泰·星海城二期工程。

  青岛海铭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青岛泰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海明听涛别院工程。

  青岛深港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土木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山东琴岗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深港怡园三期工程。

  青岛金城泰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荣宏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青岛泰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青岛金城泰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综合楼工程。

  青岛浪琴海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青岛光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银盛泰·浪琴海工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