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公安局召开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16-12-02 13: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在工地考察群众满意度。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段文杰

  11月22日,平度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决战40天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议,吹响了发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角,动员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发扬盯上、靠上、豁上的“三上”精神和敢干、实干、巧干的“三干”作风,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新提升。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做强公安主业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防风险补短板为主线,聚焦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小案侦防、伤害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等关键环节,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求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青岛市局前期组织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平度市的安全感得分在十二个分市局中排名第六、四市排名第二;满意度得分在十二个分市局中排名第四,四市排名第二。在青岛市2016年度上半年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平度市社会治安满意度得分为85.56分,在10区市中排名第二。

  据悉,公安机关继续坚持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犯罪,通过打、防、控的有机结合,提升破案率,压降发案率,加大对赃款、赃物的追缴力度,努力帮助群众追赃挽损,做到案件破获、赃物追回、警情下降、群众满意。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杜绝执法态度生硬、方法简单、方式粗暴等现象,严禁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严格、不公正等问题出现,以公平规范的执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微笑服务、登门服务、错时服务等服务措施,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期盼要求。

  ■相关新闻

  防风险、补短板

  平度公安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段文杰

  11月27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召开全局“防风险、补短板”工作观摩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局“防风险、补短板”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单位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防风险、补短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工作理念的转变和整体工作的提升。通过这次观摩活动,各单位对防风险、补短板工作也有了更加清晰、更加直观的认知,也进一步定准了位置、看清了差距,澄清了认识,明确了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在抓工作上要有新目标,围绕争创一流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标准争先创优;在强基础上要有新思路,聚焦创新突破持续发力,以更宽的视野创新增效;在抓执行上要有新面貌,立足苦干实干持续发力,以更严的作风实干提速,深入推进“防风险、补短板”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防风险、补短板”这一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干在实处的担当意识,树立锐意进取、走在前列的争先意识,树立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开拓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殚精竭虑谋工作,砥砺前行求突破,闯出新路、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平度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防风险、补短板”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其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仁兆派出所、同和派出所、李园派出所PPT演示和视频汇报,集体观摩了各单位“防风险、补短板”工作展板展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