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推系列活动 7000件辅助器具免费送残疾人

2016-12-04 08: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 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残联将在近期开展“展示自强风采,创造幸福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增进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尊重,促进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平等地享受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权利。

  1992年10月,联合国第47届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民生改善,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实施同步宜居幸福工程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为全面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实现宜居幸福生活的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次国际残疾人日“展示自强风采,创造幸福生活”系列活动重点关注残疾人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活动内容包括邀请市领导和市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调研残疾人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组织残疾人文艺汇演和自强事迹励志演讲会。市残联筹措专项扶贫资金,与市残疾人基金会、狮子会、笑姐团队和残疾人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助残组织共同开展“千户关爱”走访慰问行动,精准帮扶1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由市和区市残联共同组织残疾人文艺体育团队走进社区、走进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残疾文化体育进社区、进机构活动。根据困难家庭残疾人需求,免费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7000件,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各项活动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残联 辅助器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