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要来雾霾 环保局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6-12-04 10:37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 今天一早,济南的小伙伴出门又像患上了轻度近视,看远处感觉雾蒙蒙的,但是整体空气还算清新。不过,从明天开始,新一波的雾霾又将到来,济南市环保局预测明天AQI日均值将>200,为此已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昨天一早,雾霾就悄悄笼罩了济南的天空。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监测数据,2日早上10时,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已飙升至228,达到重度污染程度。随后,空气质量状况逐渐好转,到了下午已变成轻度污染。今天凌晨4点左右,雾霾散去,此后济南空气一直保持在良好水平。

  虽然今天的空气还算不错,但从全省来看,济南已经被雾霾“包围”住了。截至3日20时,济南周边城市中,德州、滨州、东营三市空气质量仍为中度污染;聊城、泰安、莱芜、淄博四市为轻度污染;省会城市群中,仅济南的空气质量保持着良好水平,AQI为93。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明天济南空气质量仍以中度和重度污染为主,这轮雾霾将在12月5日下午开始逐渐消散。

  根据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济南市2016年12月4日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现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1、城市主干道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

  2、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

  3、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4、倡导公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5、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雾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