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筹集44.7万 救助"失依儿童"

2016-12-05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父母均被判入狱,或者单亲家庭中其监护人被判入狱或离家出走,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年龄还小,面临的却是贫困、支离破碎的家庭,他们被称为“失依儿童”。12月3日晚,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举行慈善义拍活动,当晚,爱心人士捐赠的30件拍品拍得44.7万元善款。记者了解到,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失依儿童”,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执行理事长刘高山介绍,这是青岛也是国内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救助服刑人员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公益组织。重点救助16岁以下、生活极度困难的服刑人员子女,在过去四年里,该组织已经累计救助33名岛城的“失依儿童”,每月资助每个孩子500元到1000元的扶助金,累计发放救助金近百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十字 小草基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