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儿童医院被挤爆 家属:赶上春运火车站

2016-12-05 09:35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4日从济南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进入12月以来,天气逐渐转冷,入院患儿也不断增多。尤其是周末,患儿和家长往往会挤爆就诊大厅,比平时加倍的医护人员也忙不过来。

  2日,市民张女士的孩子出现感冒流鼻涕症状,本想吃点药压下去,没想到吃药完全不管作用。3日一大早,她就带孩子来济南市儿童医院就诊。来医院前,她想通过微信预约专家号,但发现几乎没有了。   

  上午10点多,输液号码已经到了200多号,而一位家长刚刚领到的输液序号是396号。从就诊、取号到打上针,她等了近三个小时。看着就诊大厅里乌央乌央的人群,一个患儿的奶奶不禁感叹,“快赶上春运期间的火车站了。”   

  4日上午,为了缓解拥堵的状况,医院在二楼输液大厅的医生值班室门口增设了保安执勤,并引导家属排队进入。   

  输液药房一位负责为患儿排号排药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能安排800多个号。”不过她也表示,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按照往年惯例,到了临近春节,每天能有1000多个孩子来排队输液。

  (记者 张淑芬)

   [编辑: 林永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儿童医院 被挤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