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安全轮胎全球战略发布 轮胎用防弹衣材料

2016-12-05 12: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3日,双星“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工厂竣工暨安全轮胎全球战略发布会”在青岛召开。会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邓雅俐会长结合轮胎行业现状以及双星转型升级等内容发表了讲话 ;双星就集团发展战略、全球战略及工业4.0工厂等进行了介绍,并举行了全球第一代安全轮胎发布仪式,乘用车胎高端安全轮胎品牌——“狂野大师”系列新产品惊艳亮相。记者了解到,双星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加速推进物联网生态圈战略,打造全球乘用车安全轮胎第一品牌、商用车专用安全轮胎第一。

  三年超越三十年,打造行业样板

  邓雅俐在讲话中说道:“2015年以来中国轮胎行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全球经济形势低迷,市场需求疲软,国内制造业顺应时代变革的要求,正在整体升级转型。双星集团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建立智能化工业4.0工厂,实现工艺流程的创新和升级,与此同时,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服务4.0生态圈,紧紧围绕用户需求创造有效供给。实现了自2014年以来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品牌持续提升,在轮胎行业继续低迷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双星销量、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利润增长100% 以上。这次双星“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工厂竣工暨安全轮胎全球战略发布”,是中国橡胶行业创新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像双星这样顺应时代变革的要求,才能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值得信赖的产品。”

  据了解,双星工业4.0工厂是全球轮胎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工业4.0智能工厂,集成了全球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数字控制技术、智能装备技术,并对原有的轮胎工艺流程进行创新,实现了智能炼胶、智能成型 、智能氮气硫化,以及智能分拣、检测、仓储等30余项工艺流程的升级,使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6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80%以上,劳动生产率是过去的3倍以上。2016年,双星再次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品牌,连续两年领跑中国轮胎品牌。2016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轮胎行业唯一)、“全国质量标杆”、“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五年以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此四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

  布局海外市场,与客户共赢

  国内轮胎企业在海外市场布局中,面临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秩序混乱、品牌无人管理、缺少当地化人才、没有网络策略等问题,同时虽然中国制造的轮胎出口量大,但只创汇,不创牌,缺少在世界上有话语权的企业。

  双星立足海外市场,积极布局并深挖用户需求,建立起与合作伙伴共创、共企、共赢的合作模式,加速实施“营销当地化、制造洲际化 、研发全球化”海外战略,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构建海外市场发展规划和渠道策略,致力于市场开拓 、新品投放、品牌传播与营销渠道建设,增强国际化运营能力,提升品牌在海外影响力。通过营销当地化战略落地,建立海外九大营销中心,通过当地化的人才拓展“1+4”渠道,整合全球资源,与客户共同企划产品,满足用户需求,致力于成为世界知名品牌。

  会上,双星集团领导分别向双星西欧营销中心、双星东欧营销中心等合资公司进行了授牌。目前,双星产品已通过了ECE、BIS、INMETRO等体系认证,并出口欧、美、非、东南亚、中东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同行业获准进入国际市场范围最大的企业之一。

  剑指全球安全轮胎领军品牌

  双星轮胎从用户需求出发,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围绕“轮胎安全=行车安全=人身安全”的理念研发安全轮胎产品,同时也关注用户车辆财产安全的需求,创新性研发出“狂野大师”三防系列、石墨烯系列、智慧轮胎等一系列的安全轮胎。

  据统计,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百万以上,其中因爆胎引起的事故占比46%左右,而目前轮胎行业各大品牌推出的安全轮胎以“缺气保用”为主,存在片面性或单一性。双星以“安全轮胎第一品牌”为目标,围绕防刮、防撞、防刺扎、刹车距离短、阻燃、耐腐蚀等用户需求,以适用雪地、四季等各种气候和压高、气低等驾乘环境,融合纳米、防弹衣材料、石墨烯等技术,首期开发出“三防”轮胎、“雪地”轮胎、“智慧”轮胎等产品。

  双星首先推出“狂野大师”三防安全轮胎,其盾形胎侧设计可降低轮胎碰撞尖锐物的损坏率;军用级别的防弹衣材料——芳纶短纤维耐撞击性能极强;行业先进的纳米内喷涂技术,当穿刺物进入轮胎,材料会立刻包裹住穿刺物,防止漏气,当穿刺物拔出时,材料会立即添堵住缺口,防止气体外泄,从而降低爆胎的风险。同时,双星狂野大师雪地胎系列提供强大的冰雪抓地力,优化冰雪路面的操控性;高密度曲折钢片增强轮胎的抓地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性;耐寒绿色纳米材料零下70度超低温配方,保证轮胎在高度寒冷下的柔软性,保障行车安全。双星轮胎建立了中国首个石墨烯轮胎实验室,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耐磨、低滚阻、抗湿滑,“狂野大师”石墨烯安全轮胎,实现刹车一小步,安全一大步。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星 安全轮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