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600公里 淄博同母异父失联20年亲人终团聚

2016-12-05 13:5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锐大众 记者 李子路

  省公安厅网站日前发布了一条感人的消息。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源泉派出所教导员刘勇将一张纸条送到了村民张良(化名)的家中:“新疆那边有信了,这是你姐姐的手机号码。”

  这个手机号码张良等了20年。通过博山警方和新疆若羌县公安局联手努力,一段阻断20年的亲情再次被连在一起。

  10月22日,张良来到博山分局源泉派出所求助:他有个同母异父的姐姐,户籍登记姓名是焦念云或是焦艳云,希望民警能帮忙查找。原来,在36年前,张良4岁时,姐姐跟随继父去了新疆,户口也迁到新疆若羌县。最初双方还有书信联系,但20年前姐姐那边就再也没了回音。张良80多岁的母亲体弱多病,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次听到女儿的声音。

  听完张良的讲述,所长钱涛立即通过信息系统开始对比查询,最终锁定张良姐姐焦念云的户籍地址很可能在新疆若羌县。但当民警联系到若羌县城镇派出所时,当地民警反馈说:焦念云的户籍地址早已拆迁,焦念云去向不明。

  钱涛没有放弃,多次打电话、发协查函,与若羌县公安局联系沟通,新疆民警也耐心地向钱涛通报寻找进展。

  11月10日凌晨,钱涛收到若羌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耿祺的短信:焦念云找到了!考虑到当时已是凌晨,张良家里年迈的母亲已经休息,钱涛将这一喜讯告诉正在所里值班的教导员刘勇,叮嘱他一早就把电话号码送过去。

  相隔20年后,电话终于打通了。听到女儿的声音,张良的母亲感慨万千。现在,张良正开始筹划与姐姐一家见面的事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同母异父 失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