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八大湖街道组织市民参与盲行体验(图)

2016-12-05 11: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12月3日,在第24个“世界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八大关街道办事处、青岛市市南区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八大关街道红十字博爱驿站联合举办的“拥抱阳光 大爱无碍——八大关街道世界残疾人日体验活动”在中山公园内举行。

市民参与盲行体验



  该活动是八大关街道“四社联动”社工项目——“拥抱阳光”的主题日活动之一,街道旨在通过项目的开展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社工的综合能力;动员并整合社区资源,更好的为残障者提供社区服务。针对残障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工作个案与小组活动,实现残障群体的自我增能;同时吸纳社区部分残障人群参与项目,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同伴,实现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更好的融入社会。

  活动邀请了社区残疾人、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大众约200人共同参与其中。活动分为四部分内容:1、盲行体验,让社会大众体验失去光明的感受,呼吁社会大众对视障者出行多一些关注与帮助;2、你来比划我来猜,由社会大众和听障者合作完成,融趣味性、知识性与一体,增进聋健人员的互动和交流。3、轮椅体验活动,参与者在轮椅上穿越障碍,感受轮椅上一米高度的人生;4、公益清洁活动,为现场参与者发放垃圾袋和一次性手套,宣传垃圾分类,呼吁人们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担任环保志愿者,洁净八大关。活动通过不同残疾类别体验,让社会大众更加关注残疾人的无障碍出行,让爱无碍,共同促进残健融合。

  通过此次主题日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增强自信自强的同时,呼吁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残障人士,感受残障人士的生活不易,给予残障人士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文/图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