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源小区三期开发商曾被处罚 办房产证仍需等

2016-12-06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源小区的楼房。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5日讯 王先生在市北区金源小区三期买房,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可是六年过去了,孩子真要准备上学了,房产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这让王先生一家人都十分着急,希望能够尽快拿到房产证。

  12月5日,记者来到金源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已经贴上了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该小区未通过综合验收”等字样。据介绍,该小区有不少居民花了八九十万元在2010年左右买的房子,现在虽然已经入住多年,但是一直都没有拿到房产证。“听说一期和二期的居民都拿到房产证了,但是三期一直没有,据说是因为没有通过综合验收导致的,真是挺让人无奈的,等了六年,到现在孩子上学还需要这个证,挺让人烦心的。”王先生说起此事叹了口气。

  据了解,金源小区三期又叫丽馨苑小区,开发商为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为了尽快拿到房产证,居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是得到的答复一直是“再等等”,等了一年又一年,房产证还是没影儿。“这个小区一共五百户左右,很多人都是为了落户,现在没有房产证,不仅耽误孩子上学,而且还卖不了,真是挺急人的……”小区居民滕先生急切地说。

  对此,记者联系了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经理解释,出现这样的情况,开发商也很无奈,此事里面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当记者询问到底是何原因的时候,林经理表示不太方便透露。

  记者查阅青岛政务网了解到,在今年10月底房管部门曾经针对金源小区三期房产证的问题给过相关答复,称市北区广昌路10号“丽馨苑”小区,系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10年8月24日取得了1~2号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7号楼房屋为拆迁安置。因该项目尚未通过规划验收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暂不具备办理产权证条件。

  相关资料显示,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在其所建设的金源小区三期项目存在违法发包工程、强行指定无资质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10多家施工企业所承建的工程项目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产生农民工工资等纠纷;6名包工头在本市违规承揽工程,被逐出青岛建筑业市场……2014年2月12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正式下发处理决定,给予青岛中企置业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并且按照规定给予扣分处理;在其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前,暂缓办理新开工项目所有建设手续;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将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本报10月14日曾报道称,目前青岛市正加快推进已入住未办证项目的产权办证工作,盘活城建经济存量。在纳入第一批市联席会议解决范围的19000户中,市北区十五大街项目A1地块、李沧区虎山花苑二期B区、虎山花苑四期C区、翠湖二期等4个项目已完成首次不动产权证登记并开始网签,1600多户居民正在办理个人房产证。据测算,全市共31000户居民全部办完产权证后,居民不动产财富将增加300亿元,这300亿元的经济存量将陆续进入市场流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