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社区老人学手语 普及法律与道路交通常识

2016-12-06 10: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普及法律与道路安全知识,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近日,交运集团公司青岛龙方客运分公司“暖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北区大港街道大港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传授手语,普及法律与道路交通常识。

  近日,在市北区大港街道大港路社区,记者看到讲台上王建民老师,正在教授老人们手语课,他用优美的手语诠释了无声世界的语言,激起了大家对手语的兴趣和关注。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面带微笑的点头,也许就是对残疾人最好的帮助和关爱。居民们在台下用不太标准的手语相互交流,传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同时也向周围群众推广助残意识。

  随后大港派出所徐所长向在座群众分析、讲解社区经典案例,以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为警示,告诉居民在法治社会所要具备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使居民掌握防偷防抢防诈骗方法,提高了应变能力,尽可能减少和杜绝各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最后,交运龙方公司安全稽查处刘栋臣处长为居民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或者遇见的交通陋习,不断增强居民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现场气氛顿时引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龙方公司“暖心”志愿服务队不断深化志愿服务,认真总结推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成果,传递正能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真正让我们的‘暖心’志愿服务队‘暖’到大家的心。”龙方公司“暖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马学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手语 安全意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