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众筹款"大度哥"捐了 被市立医院聘为监督员

2016-12-07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度哥”崔延平被市立医院聘为社会监督员。青岛市立医院供图



  文/半岛记者 李峰

  “大度哥”崔延平再显大度风范。12月6日,市立医院医务人员与“大度哥”崔延平在市北区台东街道办见面。在得知市立医院将成立用于医患关系和谐的基金后,“大度哥”果断决定将医生们为自己手机众筹的款项捐出,作为该爱心基金首笔善款。

  11月25日,在青岛市立医院,崔延平的手机被忙于抢救病患的医务人员碰掉,手机屏幕碎了。他默默捡起手机没有计较,而一旁一位经过的医护人员恰巧目睹了经过,为表示关心,医护人员询问他手机情况,而正是他的一句“他们在抢救病人,不是故意的,没事”一夜感动了许许多多的青岛人。这种理解医务人员的大度,让他以“大度哥”的身份一夜“红”遍岛城网络媒体。

  12月6日上午10时,市立医院负责人来到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见到了“大度哥”崔延平。市立医院工会主席丁海燕说:“这件事情在朋友圈转发,知道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就想着不能让好人吃亏,于是我们发起了众筹。”从11月27日开始,市立医院工会、妇委会、团委一起发起了一元众筹活动,为了给“大度哥”送上一部爱心手机,感谢他对医务人员的理解和尊重。没想到的是,全院的3800名医务人员全部参加。“我们医院的职工积极性特别高,短短两天的时间,就众筹了4000元,这些钱我们想给你换一部手机,这些天我们都在给你看手机型号。”丁海燕说。

  “大度哥”崔延平在得知医院组织众筹之后,再三婉言相拒。他说,当得知医生们开始众筹的时候,感觉有些为难。“这笔钱我肯定不能要,手机也不用换,修一修就可以继续用,但是我又不想辜负医生们的一片好心。”崔延平告诉记者,当得知市立医院将要设立一个专项基金,专门用于鼓励、支持和抚慰在医患关系中做出牺牲和努力的人时,他觉得正好可以把这笔众筹款捐给基金当做首笔启动资金,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把钱给那些为医患关系付出努力的人。当天,崔延平和院方就众筹款的用途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决定将4000元作为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现场,市立医院党委书记丁华民为崔延平颁发了社会监督员聘书,并向他赠送了市立百年院庆纪念品。目前医院正在收集医务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爱心基金的相关章程也在加紧制定中,待确定后再进行推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