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被查 三轮女司机驾车顶交警走20多米

2016-12-07 11:1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名济宁基层干部在济南成了名人,这名名叫李铁柱曾经在济南求学生活多年的基层干部,致信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直面抨击济南市的城市管理,列举了自己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该信得到王文涛高度重视,在专门会议上宣读并请有关部门“对号入座”。

  在李铁柱的信中曾提到火车站等地方的三轮黑摩问题。5日下午,历下交警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两个来小时的时间查扣违法三轮车29辆。

  “站住,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5日下午,和平路与山师东路交叉口西侧,诚基中心小区门前,历下交警大队快反中队民警开展违法三轮车的查处行动。下午4点35分左右,一辆俗称“小红棚”的电动三轮车被带队的历下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松拦了下来,要求其配合接受检查。

  可是,驾车的女司机却并不肯老实接受检查。据事后民警介绍,这名女司机并非首次被查,她经常在诚基中心附近非法营运,至少已经被交警查处了两次。女司机不但没有停车,而且继续向前驶去,林松双手趴在三轮车前方的挡风玻璃上,阻挡车辆继续前行。

  女司机依旧没有放弃逃逸,顶着林松继续前进,在巨大的冲力下,林松不得不随着车子后退,被顶着走了20多米,直到其他民警上前帮忙,三轮车才被拦了下来。

  “你们查我干什么,这么多车你们为什么只查我?!”下车后,女司机依旧情绪激动,大声向民警交涉理论。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对她开具了处罚通知书。

  查处中选择逃跑的并不只是这一名女司机。大明湖西南门也是非法营运的红色三轮车的聚集地之一。5日下午3点左右,也有一路民警在这里开展查处行动。

  在查处开始之前,有5辆三轮车停在路旁,警车里的民警一出现,5辆三轮的驾驶员第一反应都是逃跑,不过均被民警拦了下来。

  不多时,一辆红色三轮车车上载着两名乘客沿趵突泉北路由南向北开了过来。见到前方有交警,驾驶员急打方向,顾不上安全竟然调头逆向沿机动车道向南逃去,在现场的民警都为其捏了一把汗。不多久,又一辆红色三轮沿趵突泉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过来,看到交警选择了跟前一辆一样的举动,调头逆着滚滚的车流向南逃逸,驾驶员还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

  两辆逃逸的三轮车均被前方路口的交警设卡拦下。面对交警的查扣,两名驾驶员均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异议,只是坚决否认自己营运。

  “我接孩子呢,见到交警不知道干什么的,所以紧张。”驾驶员辩称。

  据了解,在5日当天的行动中,历下交警大队先后出动警力30余人次,在诚基中心和大明湖西南门两处黑摩的积聚处,查扣违法三轮车29辆。对其涉及的不同的违法行为予以相应处罚,并将其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移交给交通部门进一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非法营运 女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