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民"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市政府部门述职报告会将于10日和11日举行

2016-12-08 10: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述职报告会将于本月10日和11日举行。

  今年将有46个市政府部门分四组向市民代表现场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参加现场述职报告会的市民共一万名,分别在主会场和设在各区市的11个分会场现场听取报告,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述职报告内容,从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总体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评议。评议票和活动纪律调查表将当场密封、统一录入、计算成绩,评议结果将计入各部门2016年度考核成绩。市民代表还将在现场提交意见建议表、社情民意调查表等,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述职报告会具体安排:

  12月10日上午9:00第一组述职单位有: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农委、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政府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办。

  12月10日下午2:00第二组述职单位有: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

  12月11日上午9:00第三组述职单位有: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局、市统计局、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粮食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市供销社、市史志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2月11日下午2:00第四组述职单位有: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体育局、市物价局、市畜牧局、市地震局、青岛仲裁办。

  报告会将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全程直播,青岛政务网、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掌上青岛和爱青岛手机客户端等媒体也将同时直播。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上途径收听收看。

  为使广大市民更加详细地了解市政府各部门工作,市“三民”活动办公室已陆续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年度业务职能目标、年终述职报告和解读图板等通过青岛政务网向社会公开,同步链接大众网青岛站、半岛网、青岛新闻网、青岛财经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网站。市民也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报道了解情况。

  网上意见建议提交窗口目前正向市民开放,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将统一汇总、整理、分类后,转相关单位研究办理。对于前瞻性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将纳入市政府决策参考;对市民合理诉求和意见,及时办理落实,逐件反馈;对现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建议,列入市政府和各部门工作计划。欢迎市民继续通过网上途径提交意见建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