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面立体包抄式检查 牛羊肉过检保舌尖安全

2016-12-08 11: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牛羊肉销售柜台。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郑琦 报道

  本报讯 牛羊肉是寒冷冬季家宴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佳肴,也是千万家庭每日餐饮离不开的肉食。为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石老人食药监所针对辖区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冷库、超市以及小作坊开展了牛羊肉及其制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安全监督检查行动采用三方面立体包抄式展开。即采用“监督+抽检”的形式,建立牛羊肉及制品销售商户信用档案,确保一户一档,网格化监管明确责任人,划分风险等级、明确监管频次,确保不留死角;石老人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还将定期抽样检查,重点检测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项目,靶向定位科学监管。并将“制管”、“人管”相结合,完善索证索票和进货验收制度,指导加工企业建立进货验收和产成品销售流向登记台账,严禁无“两证两章”牛羊肉进入市场;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培训,提升监管水平。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制度;依法严厉查处经销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来源不明或未经检验检疫牛羊肉及制品等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案件线索信息通报、移送跟踪机制,共同建立食品监管高压态势。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历时两个星期,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5车次,检查业户总计30余户,现场发现问题4家,单据不清已责令整改,抽检结果有待化验和进一步落实。

  “前期部署安排和摸底排查工作非常关键,牛羊肉市场的安检需要我们付出最大的努力。”石老人食药监所所长杨斌总结此次检查行动时说,同时也非常感谢群众的监督和支持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不法行为,切实捍卫了消费者权益,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