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双十佳”评选:居民推选明星换热站站长

2016-12-09 06:5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青岛早报启动“温暖万家在行动”今冬供热季大型宣传暨“双十佳”评选活动,让百万用热户了解到今冬供热的最新进展,展示岛城供热的成功经验,探寻供热系统中“青岛模式”的秘密所在。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广大市民及供热企业的积极响应,有企业组织中学生参观热电厂,有企业推选供热明星班组,还有一些居民留言推选令他们感动的换热站站长。

  居民推选明星换热站站长

  青岛早报启动 “供热十佳服务明星”“供热十佳明星班组”双十佳评选活动后,得到了广大市民及供热企业的积极响应。“我要推荐负责我们片区供热的海丽楼换热站站长于世国,他的敬业精神令我们这些居民感动。 ”家住瞿塘峡路43号的徐老太说,2009年海丽楼站刚接手时,由于外网有缺陷来不及改造,小卧室的暖气是凉的。后来经过改造,从锈蚀堵塞严重的管径中冲出成吨的泥沙,使供热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之前厨房暖气片有一点漏水,要是没经验的维修人员肯定就让更换暖气片了,但是于站长来了一看,不但让我省去了更换费用,而且调了调阀门,很快就正常了。 ”76岁的徐老太说。

  10分钟内赶到抢修现场

  昨天,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有限公司也推荐了他们心目中的 “供热明星班组”——月亮湾路供热服务站。 “我们供热服务站负责1.6万户的居民用热,供热面积110万平方米。

  区域内20年左右的老楼居多,地埋管道锈蚀严重,今年,公司投入大量人力财力除旧换新,减少跑冒滴漏。 ”月亮湾路供热服务站站长张勇说,为做好供热前期工作,站上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巡查供热主管网,单元管网,看单元顶部排气阀是否漏水,入户阀门位置是否存在漏水隐患等。这些检查到位的话,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在试压过程中出现的漏水和造成的水淹事故。

  “进入供热初期后,充水试压期时间较短,不少居民家中管道锈蚀,散热片超年限,因此维修电话集中,处理跑水必须快捷及时,我们要求维修人员在接到指令的1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把漏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把水淹事故降到最低。 ”张勇说,维修人员顾不得吃饭、喝水,满小区跑,跑断腿的精神彰显得淋漓尽致,无怨无悔,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快一分,用户就少一分损失。

  中学课堂“搬”进热电厂

  昨日下午,青岛能源集团开源后海热电公司举办“供热开放日”活动,来自青岛市李沧区沧口学校的100多名中学生与热企负责人零距离接触,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煤场、锅炉、脱硫塔、化水车间等设施,探索冬日温暖源自何处。

  供热“双十佳”等你来推选

  参评 “供热十佳服务明星”“供热十佳明星班组”的个人或班组应当在所从事的供热行业中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及时处置供热难题。各供热单位在12月15日前,报送参加评选的个人或班组,电子版发至qdgrpx@126.com邮箱。此外,市民可以在青岛早报(qdzaobao)微信公众号留言推荐你最认可的供热服务明星,写出你们之间的感人故事。记者 刘海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