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牌新能源车违法不处罚? 济南交警:别听忽悠

2016-12-09 10:4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 近日,一则“新能源汽车在济南免费停车、可走公交车道”“享受不被电子监控抓拍”的消息在济南流传开来。对此,济南交警辟谣称,新能源汽车与普通机动车等同管理,出现交通违法并没有豁免“特权”。

  

济南一辆新能源汽车因违法停车被贴罚单。



  

一辆新能源大型客车在济南天桥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被抓拍。



  自从12月1日济南市对新能源汽车颁发6位数专用号牌以来,这种新式绿牌车因交通违法被抓拍的情况也随之出现。有部分车主以为新能源汽车可以在济南市享受不被电子监控抓拍、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便利。

  大众网记者采访一些新能源车主得知,这类消息大多是部分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传出来的。有汽车销售顾问不仅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新能源汽车可以走公交车道,可以免费停车”的消息,还煞有介事的声称“交警的电脑系统还没改好,六位数录入不了系统,所以最起码半年之内违法不处罚。”

  但事实上,济南交警部门已经抓拍并处罚了多起新能源汽车交通违法。今天下午,济南交警天桥大队就向记者展示了两辆新能源汽车被罚的证据照片,其中一辆特斯拉在天桥区违法停车被交警贴罚单,另一辆新能源大型客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被抓拍。济南交警的相关负责人称,新能源汽车的日常管理与普通机动车等同,并没有“享受不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 不受路面交警执法管理”的规定,希望新能源汽车车主及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大众网记者多方查证发现,目前济南市对新能源汽车享受的政策为:注册挂牌时可走绿色通道,不需排队等号。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市对新能源汽车实行的可走公交车道、高速公路免费、免费停车等优惠政策,目前济南市尚未推行。(记者 贺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绿牌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