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900万再造"海绵型"小区 482户居民将受益

2016-12-09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 守着美丽的十梅庵景区,小区里却道路破损污水淤堵,这种景象曾让梅庵新区小区的居民烦恼不已。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李沧区投资900万元对该小区进行海绵化整治,小区道路、人行道、停车位等均采用透水性铺装,还设置下沉式绿地及蓄水模块等,改造留住雨水但不积水,自然排水、自然净化的“海绵型”小区,工程完工后将有482户居民受益。

  据了解,梅庵新区位于李沧区十梅庵景区西北侧,总占地52000平方米,共有23栋居民楼,其中小区内北侧的16栋居民楼,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污水管道淤堵。此外,小区内占绿毁绿情况严重,交通组织混乱,每逢下雨天气,瞬间聚集的雨水无法及时排走,小区内积水严重、泥泞不堪,成了不少居民的苦恼之事。

  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小区的海绵化整治工程正在进行中,整治完成后,要求既能提升小区的整体形象,又能完善小区各项设施的功能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绵城市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