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消费季"进行中 消费记得带"文惠卡"

2016-12-09 13: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周晋华 

  实习生 李彦 李梓苹 姜檬琳 

  通讯员 苏婧 孙德娟 王苗

  读一本好书,看一场电影,参加一个有情怀的“交友party”,带着孩子体验别具风情的“冬季近郊体验游”,持我们送出的免费票参观数十家美术馆……如果您手上有张“文惠卡”,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把。

  据悉,在西海岸新区,文化惠民工程正在让这里的消费内涵更加丰富。青岛西海岸文化惠民卡,是由西海岸新区文广新局联合建设银行力推的一项惠民工程。落脚民生,引领消费,意在引领新区人的文化消费,助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借力大数据收集分析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文化产业格局打造和项目布局。西海岸“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基于该项惠民工程,由新区文广新局与半岛都市报全媒体西海岸站联合发起。文惠商家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多元化文化惠民措施和活动,带动和引领地区文化消费热情。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想要在这个冬季享受更多安静的文化知识消费、在日常吃喝玩乐传统消费中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气息、在消费的同时更多地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那么请使用或者办理“文惠卡”;对于商家来说,成为文惠平台成员,我们一起引领西海岸文化消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纯粹的文化消费正在升温,在西海岸新区,原本传统的大众消费领域,比如餐饮和旅游度假行业,文化元素也成为越来越突显的消费亮点。文化元素带动大众“消费升格”。尤其是“文惠平台”商家,在提炼自身商业文化内涵的同时,将原本看似“小众”的精神理念与“大众消费”融合,形成诸多别具一格的消费形态,而商家推出的优惠和创新,同步带动消费和互动,一步步激活和放大新区文化惠民消费的内涵和独特魅力。

  旅游度假,尤其是西海岸新区本地近郊游受到众多市民的欢迎,而冬季到来,诸多景区景点的“文化体验”成为新的亮点。比如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国青岛香博园,是以世界著名玫瑰、薰衣草为特色的国内首家“香草文化”博览园,现在更是让游客通过体验互动增加对香草文化的认识。

  “仓廪实而知礼节”,大众消费中文化品格提升的同时,西海岸新区人对公益的热衷也体现在消费理念的升级和转变之中。文惠平台商家和市民的诸多理念和行动,正在引领着“文化惠民消费+公益行动”的模式探索。西海岸新区文惠卡惠民工程签约商家、持卡市民纷纷关注并参与半岛都市报全媒体西海岸站携手阳光慈善义工中队开展的“书送未来——我为贫困学生捐本书”公益活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