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设置专用母婴室 9日试乘期间可体验

2016-12-09 13: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给母爱更多空间,让母爱更有尊严。为了让妈妈们拥有私密哺乳空间,避免当众哺乳等尴尬,青岛地铁在3号线客流量较大的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站厅设置专用母婴室,为携带宝宝的女性乘客提供方便。其他车站办公室将兼具母婴室功能,有需要的乘客可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12月9日起,3号线母婴室正式投入使用,“小小空间功能多,带娃出行没烦恼”,9日试乘期间,妈妈和宝宝们即可体验到母婴室的爱心服务。

  专用母婴室在地铁运营时间开放,内设哺乳室一间,能够为妈妈们提供私密的哺乳场所。哺乳区外,特别设计了人性化的休息区,休息区放置有婴儿床、沙发、茶几等设施,让怀抱婴幼儿的妈妈们以及随行家属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休息。母婴室兼具实用性与设计性,清新雅致的绿植、随意取阅的杂志刊物,温暖的装潢让其成为3号线最美人文风景。

  “小空间,有大爱”,母婴室体现了对妇女、儿童的关爱与尊重,满足多元化乘客需求,传递人性化的公共服务理念,是青岛地铁细分不同群体的特殊需求,致力打造差异化、人性化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

  城市信报记者 黄默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