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夫查出恶性肿瘤 女子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

2016-12-09 13: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中相识,相恋一年怀了宝宝,结婚的日子近在眼前……对于梁琪来说,她和汤占辉的幸福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可就在这时,汤占辉查出患有恶性胶质瘤,面对如今已经失去语言能力,大半个身子都已经麻木的未婚夫,梁琪初心不改:把孩子生下来,哪怕他就只剩五年,也要一直陪着他。

  结婚前查出恶性胶质瘤

  家在河北省的梁琪,一直在青岛做汽车保险工作,一年前左右,她因工作结识到了同样在青岛工作的汤占辉。“本来想再工作几年才结婚的,他对我很好,刚好我也怀孕了,我们就准备今年10月办婚礼。”梁琪告诉记者 ,汤占辉今年27岁,从与他结识开始 ,汤占辉就十分照顾自己。从今年9月开始,汤占辉时常感到头疼,“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感冒引起的,就没太在意。”可没过多久,汤占辉的头疼不仅没有缓解,右边的身体也开始发麻。后来他去医院检查,没发现什么问题。

  “10月6日前后吧,他头疼得更厉害了,我们从青岛转到了北京三博脑科医院。”10月8日,北京三博医院的医生为汤占辉做了颅内占位切除术。10月12日,汤占辉被正式确诊患有晚期母细胞胶质瘤。这个消息对于梁琪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从不后悔,要把孩子生下来

  从10月份汤占辉确诊以来,梁琪一直陪在他身边,原本应该在家中由丈夫陪伴、安心养胎的梁琪,如今却在北京租房,天天陪汤占辉去做化疗放疗。“手术的时候,爸妈都来了,现在他们都回去为他筹钱了,只有我在北京照顾他。”梁琪告诉记者,由于床位紧张,11月2日汤占辉就出院了,两人租了一间小房子。“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都要上千元,北京这边也不能报销。家里没有能力负担这么高的医药费,可这些事情我都没敢和他讲。”梁琪告诉记者,如今的汤占辉右半边身体已经麻木,运动和语言能力都受到严重影响,“我对他说一句简单的话,重复十遍,他能听懂,我就很欣慰了。但是他现在已经完全说不出话了。”

  怀有4个月身孕,孤身一人在外地照顾汤占辉,这样的日子后悔过吗?面对这个残酷又现实的问题,梁琪的内心一直很坚定:“不后悔!我只是害怕,怕他病情严重,但陪着他我不后悔,我还要把我们的孩子生下来养大。”

  “好多医生都说,他只有5年时间了。”梁琪说,“无论他能活多久,我都想在他最后的时间里陪在他身边,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我也不会放弃他。”

  全家外出打工为他筹集药费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汤占辉的姐姐汤女士。汤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通过微信捐款,已经为汤占辉筹得4万元医药费,“感谢好心人士捐的钱,我们一家人也在努力借钱为我弟弟治疗。”

  汤女士一家对帮助过他们的人,十分感激,但由于医药费昂贵,汤占辉在北京的化疗又不能停止,“总不能老是麻烦人家吧。”于是,除了平日种地的收入,汤占辉的父亲农闲时就出去打工,“父亲上夜班,一天工作七小时,也就赚几十块。”为了给汤占辉筹钱治病,汤女士独自一人带着两岁的孩子,现在也在外地打工筹钱。

  “当时弟妹刚知道检查结果的时候就在医院里坚决的告诉我父母,‘我要和他结婚,我要陪着他!’当时我全家人听了都哭了。”由于病情严重,汤占辉怕自己耽误梁琪的一辈子,坚决不答应结婚。接受采访时,汤女士的情绪一度失控,她哭着说:“我全家人都感激我弟妹,我弟能遇见她真好。”

  在梁琪看来,即使汤占辉的头发都已掉光,即便以后自己将要面临的是巨大的债务和独自抚养孩子的重任,她也始终只有那一句话:“我不放弃!”面对20万元的治疗费,梁琪说很希望能有爱心人士能帮帮她,帮她留住未婚夫的生命。如果您有意帮助这对年轻人渡过难关,可以直接拨打梁琪的电话:13808996223。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宋淼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未婚夫 恶性肿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