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照含金量又涨了 多国放宽对华签证政策

2016-12-11 14:1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中国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和逐渐加快的开放步伐,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提升。最近,一则“11月19日起,澳大利亚对华10年签证正式奏效”的新闻,引起中国公民的广泛关注。这意味着,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以色列等国之后,澳大利亚也加入了为中国游客提供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行列。

  那么,近年来有哪些国家对中国放宽了签证政策?申请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的10年签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澳大利亚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11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于近日签署法令,对该国《1994移民法》进行修订。根据修订后的法律,从2017年开始,澳方将对中国公民实行不限制人数的10年多次旅客签证。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发10年多次签证,并且只对中国公民发放。

  不久前,澳大利亚出台了“移民立法修正案(2016年措施第5号)条例2016”,这项修订创建了一个新的子类600(访客)签证流,允许旅游和商务访客活动,并允许长达10年的有效期。

  根据规定,针对中国的10年免签签证,不限制申请人数,还可以用中文申请。持有新签证的中国公民在10年之内不用再次申请旅游或商务签证。

  那么中国公民如何申请这个签证呢?据了解,签证申请表格的表号是1419。除了需护照、在职证明和资产证明的正常的申请材料之外,申请人还要进行体检,并且在澳大利亚停留期间,需要持有健康医疗保险。

  特别提醒

  选择10年签证的申请人除了基础的135澳元签证申请费之外,还需要额外支付1000澳元的费用。

  持有该签证的申请人,每次在澳大利亚的逗留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也不能在24个月内,在澳大利亚逗留超过12个月。持有该签证的申请人不能在澳大利亚工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护照 含金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